风往哪吹

盗墓:瓶邪、花秀,不拆不逆
全职韩文清本命,喻文州总攻
新近毛毛雨战斗ing,SPN补番进行时
欢迎来玩耍

【全职高手/伞修】最后的愿望

※死后愿梗。

※送给伞修那还没开始,就已结束的感情。

 

苏沐秋今天也如往常一般,百无聊赖地坐在自己的墓碑上发呆。

直到一个一身黑西装的男人走过来。

“嗨~”苏沐秋笑容灿烂地打招呼。“是来带我走的么?”

黑西装男人无奈地摆摆手:“不行,你身上的执念太重,如果不放下的话,三途川的舟根本载不住你,更别提到达奈何桥。”

“所以……”黑衣男收起无奈地神色,立马摆出公事公办的嘴脸。

“你想起你的执念是什么么?”

 

苏沐秋是喜欢叶修的。

年轻的时候血气方刚,青春期的男生总是对这种情爱之类的事情羞于启齿。但如今可不同了。停留在永远十八岁的只有苏沐秋的外表,可不包括他的内心。所以,承认这一点,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何况自己都死了。

 

他也知道,叶修是喜欢自己的。

这是叶修亲口跟他说的,就在自己下葬的那天,在自己的墓碑前。

说实话听见这个的时候自己是很高兴的,真的。

世界上还会有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还令人高兴的事情么?

 

然后苏沐秋就开始了如同背后灵一般跟随叶修的日子。

 

“阿修,不要总是抽烟,对身体不好。”苏沐秋这样对叶修说道。

然后叶修的烟就被收走了。被苏沐橙。叶修舔舔嘴唇,挠了挠头,双手合十拜托沐橙让他就抽这一根,最后一根。苏沐橙摇了摇头,往他嘴里塞了一颗木糖醇。

 

“阿修,时间不早了,该睡了。”苏沐秋飘在叶修身后,伸出双手,虚掩住叶修紧紧盯着电脑屏幕的双眼。

“小队长!”吴雪峰将头伸进一片漆黑的训练室,顺着室内唯一的光源果然找到了自家小队长。他伸手摸到开关,打开电灯,大步走过去把叶修拎了起来。

“哎哎,老吴,让我写完这个攻略呀!”此时叶修身量还没长成,身高堪堪过吴雪峰的肩膀,被拎了起来后,乱抓乱踢了几下,却丝毫无法威胁到吴雪峰。

“攻略明天再写。小队长你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怎么好总熬夜!”说着,不由分说地拉着叶修离开了训练室。

 

“阿修,好好吃点米饭吧,不要总吃泡面,不健康。”苏沐秋看着叶修准备开水泡面的动作,皱了皱眉头,开口劝阻。

“叶修!叶不羞!外卖到了快下来吃!”从小生活在网吧这样嘈杂的地方造就了陈果的一副好嗓门。

“知道啦!”叶修想了想,把还没开封的泡面放回去,转身下楼吃饭去了。

 

苏沐秋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有多么嫉妒。

你看,阿修,我就在这里,但你却看不见。

就像我伸出双手,也无法拥抱你。

就像我探出头颅,也无法亲吻你。

总有一天,会成为被别人所拥有的你。

 

每天的呼喊,每日的陪伴。在你快乐时欢笑,在你哭泣时流泪;在你愤怒时疯狂,在你欢喜时心动。

每天每天,对你说的话,向你倾诉的爱恋。

我与你分享一切的一切,可你不知道。

 

当你在医院痛哭时,我在轻抚你的脊背。

当你在嘉世三连冠时,我在一旁为你喝彩。

当你因战队不和而苦恼时,我坐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思考。

当你被迫离开职业联盟时,我陪着你在雪夜里闲荡。

当你在挑战赛中淘汰嘉世时,我和你一起在电脑前坐到天明。

当你带着君莫笑和兴欣重夺冠军时,我和你一起,亲吻了那枚戒指,举起了那个奖杯。

 

我的执念,不是什么无法陪着你一起到老。

 

我们,曾像这天地间所有的恋人一般,同笑同泪,共进共退。

一同身披荣耀。

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件事。

这就是我十八年人生之后,最大的愿望。

 

“你想好了?”黑衣的死神手握镰刀,面无表情地向苏沐秋确认。

“想好了。”苏沐秋点点头。

“让我和他见一面,说最后一句话。”

 

今年清明节,叶修一如既往地推掉所有事务,和苏沐橙一同来到南山公墓。

清明时节雨,今天也不例外。叶修打着一把黑伞,站在苏沐秋的墓前,絮絮叨叨地和他说着这一年的经历。国内荣耀联盟新人辈出,渐露锋芒;荣耀国际赛事也风头渐起,欣欣向荣。

“我们的荣耀很好。”他这样说。

 

忽而狂风大作,一阵古怪的旋风无缘无故吹了起来,叶修慌忙收起伞,一手扶住沐橙稳住身形。风里夹杂着些许未被扫净的落叶,锋利的风刃刮得人眼睛生疼。叶修微微眯起眼睛——

他听到了笑声。

一声久违的熟悉的,却也不可能出现的笑声。

叶修惊诧地望向声音来源的方向,风雨里站立着的虚幻的青年。

就那么一瞬间,薄唇轻启,然后便被风撕裂了身形。

 

然后风停住了。

 

叶修有些愣神,他不知道刚刚的一切是不是自己的幻像。他问身旁的苏沐橙:“刚刚你有听到什么声音么?”

苏沐橙一脸莫名:“没有啊,刚刚风这么大,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吧?”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没有说话。

 

刚刚,那个自己一辈子都不会认错的身影,和那熟悉的声音。

还有留下的话语。

“叶修,真的,再见了。”

“晚安。①”

FIN

 

①很老的告白梗,W A N ,A N。


评论(1)
热度(15)

© 风往哪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