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往哪吹

盗墓:瓶邪、花秀,不拆不逆
全职韩文清本命,喻文州总攻
新近毛毛雨战斗ing,SPN补番进行时
欢迎来玩耍

全职周黄图书馆小段

期末修罗场刚过的图书馆,总是冷冷清清缺点人味。大部分人在最后一个科目交卷铃声刚刚响起便惶急着交了试卷带着行李,逃离了这个沐浴在七月酷暑下的城市。黄少天翻动手中的杂志,下嘴唇颤了颤,目光不由自主地斜向身旁,那里坐着图书馆唯二看客中的另外一位。

“喂喂周泽楷我跟你说图书馆这么大这么空这么多座位你干嘛非坐我身边啊热不热热不热空调吹出来的冷风都要被你分走了啊你快快快快离我远点去那边去那边。”外界的环境压低了黄少说话的声音可压不住他生而带来的语速,即使声音不大,但总让人有一种聒噪之感扑面而来的错觉。

“不去。”周泽楷也不看他,只是薄唇轻吐出两个字,视线依旧稳稳地落在手中的《雪莱诗选》上。

不过与周泽楷的稳如泰山相比黄少天可就没这么淡定了,从某种意义上讲,只要开口说话,黄少天就注定与【淡定】二字无缘。“哎哎我跟你说话呢你怎么连看都不看我一眼连续两年院系第一了不起啊告诉你爷也不是没考过第一你等着我今年成绩铁定压你一头不对是整个甩你九条大马路到时候就知道给爷跪下唱征服了!哎哎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跟你计较你不过去我过去行了吧?”说着,黄少天合上手中的杂志拿在手中,想要到对面的桌子去。

“我去周泽楷你几个意思放手我告诉你放手听见没大老爷们拉拉扯扯像什么话像什么话别以为那些个小姑娘管你叫校草我就怕你知不知道!!”在图书管理员不满的视线下,黄少天声调先拔高后降低起承转合完美流畅,没有丝毫衔接不顺的地方。

“一起。”周泽楷终于放下手中的书,转而看向由于被自己拽住一只手而炸毛的黄少天。今天的阳光格外不错,丝丝缕缕地挤过高大的棕榈树的叶子,混杂着星星点点上下翻动的灰尘,照在黄少天通红的耳朵上。

“谁谁谁谁谁谁要和你一起了谁和你在一起了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才没有我告诉你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了半天也没有下文,从来说话能说三句就绝不拉个句号的黄少,有生以来第一次被自己噎住了╮( ̄▽ ̄")╭ 

周泽楷盯着那只红透的耳朵良久,轻轻挑了挑嘴角,放开了手里那只因为汗湿而微凉的,另一个人的手。


评论
热度(1)

© 风往哪吹 | Powered by LOFTER